夏斯拉www

虔诚的同人女死后可以升入同人天堂()

【姬姜】我做卧底那些年 新年番外!



初雪过后不多久就是新年,朝歌城上上下下都放了年假,姬家也不例外。只不过他们这种比较特殊,大大小小百来号人,有爹有妈的两只手都能数的完。所以年假也就是象征性的放一放,大家平时该跳舞的还是去跳舞,该泡吧的还是去泡吧。

 

姜尚拎着大包小包回家的时候,姬珷刚把最后一道菜端上桌,甫一抬头,一句“回来了”卡在喉头。

 

他直勾勾盯着跟着自家恩人一个接一个鱼贯而入的组织其他“闲杂人等”,第一次觉得给他们放年假是这辈子做的最烂的一个决定。

 

第一个迈进屋的林渤首当其冲。姬大当家最近被迫在家当病号,姬家大大小小的外勤他都安排了人去做,可还是免不了有些事情要顶头上司出面。对此,小少爷多年前就患上了PTSD,于是他便使唤林渤盯着姜尚,好不让人出什么岔子。谁知两个老家伙一拍即合,几次外勤下来林渤毅然倒戈,任务一完事就和姜尚一块瞒着姬珷到处狼窜。好几回姬珷在家等到半夜,开门就被人一身酒气熏的发懵。

 

此时这位爷大剌剌跟姬珷打个招呼,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就拿起遥控器。看样子是真当了自己家,换了个台想起来点什么,远远地问老大家里还有没有酒。

 

姬珷懒得理他,看着姜尚语气平静:“你没说带他们回来,菜不够吃了。”

 

李小雷默默收回往门里迈的脚,看着满满当当一桌子菜,越来越觉得看不透自家老大。

 

姜尚笑着一把把小孩推进去,又下饺子似的把后面的姜小雅殷宁宁阿真一个个塞进家门:“我不是买了嘛,一会整个火锅,桌子不够大就挤一挤。”他朝姬珷眨眨眼,“少不了你吃的。”

 

这帮小孩过年也没地方去,尤其是姜小雅她们几个,成年都没,姜尚不大乐意放他们去外头鬼混,干脆打包一块领家里来了。

 

严于待人宽以律己,姜尚自问是个行家。

 

小姑娘们一开始还有些腼腆,林渤和李小雷一边一个插科打诨,很快便熟络起来,姜尚叫他们来吃饭的时候,几个人早就造了一茶几瓜子点心了。

 

姬珷整条右手还打着石膏,这几天在家算是练成了半个左撇子,炒菜拖地样样在行,只不过有些精细活还是得姜尚替他——比如说现在,姬大当家跟筷子较上了劲,最后不得不可怜巴巴地接受恩人投喂。

 

林渤老神在在,三个小姑娘饶有兴趣,李小雷左瞧右看,顿感挫败。

 

火锅吃的差不多,几个人喝了点小酒,酒一上头心思就乱飞,姜尚拿着姬珷手机要给云中子打视频,打了两个被拒接了,第三个才打通。

 

云中子在鬼门关走了一遭,这会儿脖子上带了个颈托,姜尚有点纳闷,张口就问你怎么套了个狗脖子上的,叫什么。伊丽莎白圈呢。

 

云中子冷笑,啪的一下挂了电话。

 

吃完饭已经入夜了,除了李小雷喝酒上头,撸着袖子非要去把碗洗了,剩下几个在屋子里玩飞行棋。林渤跟几个小姑娘挤挤眼,姬姜二人不多时便被淘汰出局。

 

姜尚眼瞅着被自家警署厅的小姑娘残忍抛弃,只好端着酒杯晃悠到阳台上吹冷风。姬珷跟过来,回头合上阳台的推拉门,隔绝了客厅里的嘈杂。他觉着姜尚穿的太薄,就走到姜尚身后环住他,毛脑袋搁在他头顶上,大型犬一样蹭来蹭去。

 

姜尚被他蹭的浑身发毛。一个多月相处下来,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了个遍,可是姜尚总还适应不了他们俩之间的关系转换。尤其是在某些时候,姬珷瞅准了这点,故意左一句恩人右一句恩人,叫的姜尚从心底生出一种负罪感。

 

“雉鸡前些天带我去看了琵琶。”

 

姬珷刚想咬上恩人的耳朵,谁知被打断,不满的把脑袋搁回到姜尚头顶,闷闷嗯了一声。

 

“小姑娘在人坟前骂了我个狗血淋头。”姜尚低低叹道,“她从哪儿学来这么些难听的话。我记得琵琶以前最不乐意听她说脏字。”

 

“不是我教她的。”姬珷道。

 

姜尚回头看他一眼,双手交叠在栏杆上,望向外头灯火通明的城市。

 

十年过去,这附近以前的老旧小区早都拆迁,换成了更有商业潜力的建筑。只他这一片,因为姬珷一直要留下,才成了现在这样子,大片繁华的商业区中心,突兀的冒出几栋又挫又丑的上世纪居民楼,难看的像是打在城市上的一块灰扑扑的补丁。

 

好在新年佳节,家家户户灯火通明,所以从远了看,他们这一片也与城区差不了多少,都是一派热闹的繁荣景象。

 

“商纣带着妲己去夏威夷旅游了。”

 

“嗯。”姬珷又忍不住蹭了蹭他的发顶,软乎乎的。“他们俩天天到处跑。结婚的时候你没去看,半个城的人等他们两个小时,最后一打电话,人在斯里兰卡刚下飞机。”

 

“我去看了。”

 

姬珷一愣,随即有点后悔,他记得自己那天差点忘了还有这么一桩婚宴,刚杀完人,发型都是乱的。

 

姜尚感受到环着自己腰的手臂一僵,低低笑出声。

 

“阿黄。”

 

姜尚转过身来瞧着他,姬珷连忙应答。甫一抬眼却有点发愣。兴许姜尚喝的有点多,加上微凉的夜风一吹,把他的发丝吹的凌乱,细长的眼尾都吹红了,微微眯着,眼里盛着水波粼粼的灯火。

 

姬珷突然就觉得嗓子发干。

 

“你当时问我,为什么要救你。”

 

“我当时啊,还真没想那么多。”

 

“就是第一眼看到你,胖乎乎脏兮兮的,头发还乱糟糟地翘着,缩在地上没人管的样子,就觉得这小孩怎么像个傻的。”

 

“后来教了你,看着你一点一点学会握枪,学会谈判,学会杀人。我才知道,你不是像个傻的,你是真傻。”

 

姜尚勾着眼角,笑的眉眼都舒展开。姬珷不乐意了,凑上去轻轻咬了一口他的嘴角。

 

“我说真的。”姜尚强调,“我当时一天就能射到八环了。”

 

“但是啊,后来你跟在我屁股后面叫我恩人,在我受伤的时候气急败坏地勒令我不准出门,眨着大眼睛问我能不能再吃一个包子。”

 

“我就想,哇,我以后不会真的要养这个小孩一辈子吧。”

 

姬珷一边听一边咬恩人的耳朵,他把耳钉含在嘴里舔,冰冰凉凉的触感,姬珷舒服地眯起眼睛。

 

姜尚被他舔的痒痒,端起杯子来想喝一口酒,喝了半天没喝到,才发现自己的杯子已经空了。

 

他便伸手去夺姬珷的杯子,抿了一口便皱起眉:“怎么是水?”

 

姬珷忍不住笑出声,嘴里道:“还热吗?凉了我再去给你掺点。”

 

姜尚仰起头来瞪他,瞪了一会又憋不住笑:“怪不得没喝醉,原来小把戏都使到我身上去了。”

 

姬珷摇头,俯身亲了亲姜尚的眼皮。

 

“醉了,好久之前就醉了。”

 

外面时不时有烟花升上天去,然后“砰”的一声炸开。屋里姜小雅指着让众人看。李小雷本来是去洗碗的,洗着洗着端出来一盘精致的翻糖蛋糕,歪着头往阳台上看,大声问他们俩吃不吃。

 

姬珷觉着阳台上着实有点冷,就扯着姜尚回屋吃点心。姜尚乐滋滋应了,顺手呼噜了一把姬珷的头顶,软乎乎的,远没有外表看起来那么扎手。

 

远处是万家灯火,身侧有爱人相伴。自此往日几多遗憾,前路多少凶险,大抵似云烟过境,具都泛泛,不值一提。

 

 

 

End.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虽然晚了好久但是新年快乐【目移】

这个系列拖拖沓沓到这里就结束啦!!!!!是HE!!!

新的一年姬姜也要长长久久呀!!!!!!!

评论(4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